青春心向党 奋进正当时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2022-06-07 打印 分享


1128638080_16521895506631n.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社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青工委主任、社金山区委主委,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娣芳表示,青年是最具成长性和富有激情的群体,蕴含着巨大的潜力和创新能量,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有生力量与后备力量。青年社员和青年工作是九三学社事业不断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重视凝聚青年力量,在社务工作中发现、培养和发挥好青年社员的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年社员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社员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九三学社上海市金山区委第四支社社员、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骨科医师陈方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青年九三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2022年上海疫情最严峻期间,冒着可能发生感染的风险,我认真坚守岗位,在急诊室为患者诊治;利用休息时间,请战成为志愿者。作为一名80后新时代青年,我牢记使命,克服困难,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锻炼本领,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技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九三学社社员、常州三杰纪念馆宣教员张京晶表示,作为一名从事纪念馆宣传、讲解、研究工作的宣教员,我已累计讲解200余场。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我的责任,也是使命。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坚定初心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拥有崇高的理想、充实的人生。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手中,只有握紧好,传递好,才能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

九三学社社员、江西中煤城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黄群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硅步江山即廖廓。”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相互交织的形势,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赛道上,中国青年任重道远。中国青年应继续传承后浪精神,自觉与党同心、与民同行,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担当,将最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民族,在实现中国梦的赛道上激扬青春,共赴未来华章。

九三学社社员、济南市蓝天救援服务中心队长王骁宙表示,做为一名九三学社的青年社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动员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应急救援、扶危助困、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参与,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以活动代教育,从活动中感受党的温暖、从活动中体会时代之伟大,同时将青年的温度反馈给党,将党的温度传递给青年,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带领青年为社会做实实在在的贡献。

九三学社社员、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住院医师靳秀芹表示,青年是一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都离不开青年的推动。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畏艰险,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作为一名九三人,要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在实干中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九三学社邵阳市委青工委副主任、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护士长张海燕表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抗疫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当好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铸就无悔青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武威市综合支社副主委、武威市爱卫办干部康玉花表示,作为一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和卫健系统干部,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业务本领、增长知识才干,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为建设健康武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