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的复兴栋梁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2022-06-07 打印 分享


1128638080_16521895506631n.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各地九三学社社员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青工委副主任、上海汇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郑路逸表示,过去近两个月,作为一名身在上海的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我始终努力为抗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过捐款捐物以及做志愿者体现自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担当和责任。相较在一线披甲出征的医护青年,除了管好自己和家人,我们更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发动、鼓励身边人、广大社员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弘扬社会正能量。

九三学社社员、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企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聂宇表示,回首过往,我曾经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在参加工作通过不断的政治学习后,我加入了九三学社。我依然深刻认识到,必须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非常幸福,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要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前进,展现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面向未来,身为高校教师应当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楷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九三学社社员、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猛表示,青年是民族生生不息的希望。我们深知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毫不松懈、持之以恒的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律师,在国家法治建设的道路上,我应以有我之境学习进取,更应以无我之精神共创中国之未来!今日之青年,当有今日之气象,当有中国之精神,当有民族之气魄,当有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担当。百年正是风华正茂,青年奋斗正当其时。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委员、青工委主任,山东中日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海超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行千里,致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不等待、不懈怠,拿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九三学社社员、岳阳日报社重点报道部主任孙丽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更好地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作为一名扎根在新闻宣传一线的青年,我将以青春的力量,励志追梦,步履坚定,投身主旋律传播的领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先辈们书写的历史继续书写下去,记录一个更加温暖向上的新时代!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青工委委员、甘肃省地矿局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培训科副科长窦一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们青年要多在艰苦岗位上历练,在本职工作中争当先锋队,勇于突破,勇于创新,体现出青年人特有的精神。我们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内心自觉,用青春的能动力、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造出美好的中国!

九三学社青海省委青工委副主任、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园艺研究所主任邵登魁表示,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浪翻腾,久不能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唤起了亿万中国青年的心声,指明了亿万青年奋斗的方向。百年历史充分证明,中国青年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心怀天下和人民,团结各方青年力量,方能披荆斩棘,无往不胜。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一定要传承历史,不忘初心,勇于自我解剖,锐意进取,赢得时代赞誉与光辉人生。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青工委副主任、新疆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张丁文表示,作为九三学社的新时代青年,要心至苍穹外,目尽星河远,把青春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结合在一起。青年常为新,青年也最能为新。要努力学习,勇于开拓创新,以青春奋斗开创未来,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执着前行。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