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举行“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学习报告会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时间:2015-09-07

为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9月6日下午,九三学社长沙市委举行“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学习报告会。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长沙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王力力,社省委组织处处长高惠,社市委副主委汤建尧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有良主持。

王力力在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0年来所走过的风雨历程,深刻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参政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是发挥参政党作用的必然要求;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调动社员的积极性是九三学社发展的根本保障。号召广大社员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一个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而奋斗。

王仁祥在会上作了《学习九三学社历史,继承九三学社光荣传统》的专题报告,全面生动地讲解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让我们感受到了九三先贤们在“民主与科学”宗旨的感召下,在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旗帜下,聚集在一起,为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富强呕心沥血、精忠报国。

社内转基因专家曹孟良博士作了《走近转基因——现代农业的明天》的专题报告。自从1996年转基因作物商业化以来,全球转基因生物产业发展迅速,转基因产品也正越来越多地走进我们的生活。但转基因生物的安全性是我们最关心的热点话题。讲课深入浅出的揭开转基因的神秘面纱,我们只有增加对转基因技术的了解,才能从科学和客观的角度理性地评价转基因技术和产品,才能让转基因技术更好的为人类服务。

会上还对在“社章社史知识竞赛”中获奖的支社进行了表彰。医卫、岳麓、芙蓉一、雨花二、环境、雨花一、天心二等7个支社被授予“知识竞赛组织奖”。(吕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