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待我争朝夕 凝聚共识谋新篇——九三学社汕头市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九三学社汕头市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0-09-23

为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九三学社汕头市委成立35周年,进一步了解九三学社社史,弘扬九三学社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9月6日上午,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九三学社汕头市委成立35周年座谈会在市民主党派大厦9楼会议厅隆重举办。汕头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陈严,副主委王伟忠、曾牡甘(专职)、陈业晞出席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7月28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共汕头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组织广大社员开展学习并贯彻执行。

陈严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一代又一代九三人的坚守与责任。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想信念,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市委及全市社员积极履行担当、充分展现作为,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时又马不停蹄投入到工作中,工作成效获得社中央、社省委的高度肯定。他对大家提出3点希望,强调要在以下三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团结和带领广大社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力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在“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的建设。三是要在“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上下功夫,坚持人才强社战略,要不断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围绕“人才是第一要素”的理念,把牢社员发展注重质量、保持特色,注重更多代表性、旗帜性人才的发展和培育。

随后,陈业晞宣读《关于表彰九三学社汕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抗击疫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奉献爱心和力量的社员进行表彰。潘红星社员被授予“抗疫先锋社员”称号、周小辉等22名社员被授予“抗疫先进社员”称号、林文清等3名社员被授予“抗疫突出奉献社员”称号、叶镇鹏等6名社员被授予“抗疫模范社员”称号,张庆英等36名社员被授予“抗疫优秀社员”称号。会上,陈严向潘红星颁发社潮州支社委员、省级工艺美术一级大师吴伟雄寄赠的亲手烧制陶瓷剪纸艺术品一件,并向部分获表彰社员颁发奖状。

在颁奖仪式后,社省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潘红星和社市委抗疫先进社员周小辉在会上进行主题报告,围绕抗疫工作中的经历和所见所闻,分享感悟心得,对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各条战线中做出贡献、甚至献出生命的战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谢意,引起了在场所有听众的共鸣。

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社市委抗疫先进个人代表等46人参会。

(撰稿人:九三学社汕头市委  冯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