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湛江市委举办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科技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0-09-23

9月12日,九三学社湛江市委举办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5周年科技报告会湛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社省委委员、湛江市委主委欧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兆斌、戴军,市委委员林綝及120多名社员参加会议。社省委委员、深圳市证监局副局长张海山,社江苏省委委员、社无锡市委常委、湛江湾实验室主任颜开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戴军主持。

会议邀请了张海山作《注册制改革与资本市场发展》专题报告他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投资者与资本市场三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了解读。钟志鹏作《民法典》专题报告,选取了大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讲解八个亮点,并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两个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欧先伟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两位主讲嘉宾的精彩报告作了高度点评,并代表社市委对他们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报告会从1998年开始举办,已经有22年的历史,希望每位社员都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学习、锻炼和提升,让更多的社员有机会上台作报告,不断地成长。社市委将探索更多的形式开展科技报告会,希望社员们能够积极参与进来,将这个品牌活动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