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举办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科技创新论坛暨“九三社员之家”揭牌仪式

来源:    时间:2020-09-24

9月5日,九三学社珠海市委在社员企业——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科技创新论坛暨“九三社员之家”揭牌仪式。社市委领导班子、市委委员、基层骨干等30余人参加活动。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奕根,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海远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出席。珠海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贺军致辞。活动由社市委副主委邹帅洲主持。

成立“九三社员之家”,是社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十四届九次中常会精神、社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创新社组织活动形式的一项新举措。

贺军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九三社员之家”的建设有助于丰富社员活动载体,激发社员履职热情,团结凝聚社员力量,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他希望全体社员以实际行动把“九三社员之家”建设成为社员们的“学习之家”、“成长之家”、“履职之家”。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社市委首个“九三社员之家”活动基地揭牌。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社员郑宽带领大家参观了“九三社员之家”。

随后,九三学社珠海市委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科技创新论坛正式开幕。郑宽、陶永耀、马野皓三位走在科技创新前沿的科技界社员代表受邀围绕“科技创新”主题作专题讲座。他们根据各自的专业背景和工作经历,分别向大家介绍了5G数字基建、芯片制作技术、钟表制作工艺方面的发展,三位主讲人深入浅出的介绍,让社员们在短时间内了解了多个前沿领域的现状,对我国科技创新的成果及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李奕根代表中共珠海市委统战部致辞,他肯定了社市委多年来在珠海多党合作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社市委带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政治共识,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彰显民主党派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

贺军在论坛讲话中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75年来的光辉历程,回顾了社市委自成立以来秉承爱国、科学、民主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为特区建设事业奋斗不懈的光荣历程。他强调指出,当前科技创新在国家竞争力中的地位更加凸显,九三学社是以科技为主要界别特色的民主党派,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是九三学社每一位成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方式。他希望大家以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继承发扬九三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初心,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九三人的历史责任,为奋力推进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奋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