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 同心筑梦——眉山、永川两地九三学社举办“建社75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9-25

为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9月3日,由九三学社四川省眉山市委员会、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联合开展的以“见贤思齐、同心筑梦”为主题的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活动在眉山举行。

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主委赖崇华、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主委张前勇先后致辞;中共永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治明、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云胜出席并讲话。社四川省农科院支社、社四川省直工委参政议政委、中共东坡区委统战部、彭山区委统战部以及眉山永川两地九三社员等100多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赖崇华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回顾了九三学社发展历程。

纪念活动在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委员及社员代表的诗朗诵《礼赞九三》中拉开了表演序幕。十多个节目,包括《愿以吾之年华,荣耀您的名—祝福九三》《回眸“九三”发展壮志携手同行》《九三,我想对您说》《后浪》《情系九三》等演讲和歌曲,既有老一辈九三人艰苦奋斗精神的传承,也有年青一代九三人激昂奋进的责任和担当,声情并茂的演讲题材和祝福九三的歌曲均是社员们根据自身实际,把九三精神、把担当奋进、把砥砺前行一一展现在大家眼前,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参与者。

节目现场,开展了九三学社建社小知识有奖问答,无形中提升了社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还发放了眉山、永川两地九三学社社员撰写的《九三学社,我想对您说》征文汇编,表达了两地九三学社社员对组织的向往、祝福,并为之而努力奋斗之信心和决心。(吕伟利,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