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赴剑阁开展纪念建社75周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成都市委    时间:2020-11-05

在九三学社建社75周年之际,2020年10月24日,九三学社西华大学委员会在主委邢亚阁教授带领下,一行10余人赴川陕革命老区—广元市剑阁县“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及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进行了建社75周年“牢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立足今天、携手继续前行”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红军血战剑门关遗址位于四川省剑阁县属,境内的剑门关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素有“打下剑门关,犹如得四川”之说。1935年4月2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总指挥徐向前、副总指挥王树声的指挥下,战士们与拥有天然险要地势屏障和精良武器的四川军阀邓锡侯的军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厮杀,凭借着“哪怕敌人是铜金刚、铁罗汉,我们也要把他们打碎”大无畏牺牲精神,冒雨血战,从拂晓到黄昏,一举攻下剑门关,创下了自古历经上百次战斗未曾有失的剑门雄关今被英勇的红军攻克战争史上的奇迹。

仰望叠翠环绕的“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碑”,战场的硝烟已然散去,秋日阳光静美和煦。社员们站在纪念碑前向先烈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重温了九三学社入社誓词,深切体会到了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下,面对国内国际复杂的政治、社会、生活环境,在中美博弈日趋激烈的关键时刻,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下,全球新冠疫情抗击战在艰难前行,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应该在“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引领下,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响应校党委号召,为实现新跨越发出西华的声音,为我国政治经济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人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