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爱萍:我的“家园”

来源:    时间:2020-09-14

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便有了岁月;天遇见地,即有了永恒;我遇见九三学社,便有了家园——题记

 知遇九三——缘于身边的九三同事
“九三学社”这个名字读初中时就听老师说过,“九三”前辈源于爱国情怀提出的民主和科学精神使我对九三学社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从那时起,“九三”就在我幼小的心里树立了高大的光辉形象。
2018年的一天,我与身边的同事邵校长和熊老师闲聊,谈到了九三学社的社会责任和党派身份,她们说她们经常会向党组织和社会建言献策,言语中充满了对国家和社会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原来,她们是九三学社的社员,从她们身上我总能看到激情和正义,让我由衷地对这个倡导爱国、民主科学的组织产生了强烈的崇敬之情。抱着仰慕之情和激动之心,经邵校长推荐,我主动申请加入九三学社。
入社之后,我认真地学习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和章程,并积极参加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和余江基层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我更加了解了九三的历史,九三《成立宣言》的要点,九三的《基本主张》……九三学社前辈们致力于学术自由、科教兴国,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引领着科研方向,在国防、科技、经济、教育、医药等诸多领域做出了卓越的成就。他们用睿智的头脑、渊博的知识建言立论,为各级党政领导提出了许多价值很高的建议。他们对科技刻苦钻研、永不言弃的精神,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着实让我感动。无数次在心底,我默默地告诉自己这就是我所追求的,这就是我想靠近的组织,这就是我内心一直向往的家园。 
感悟九三——缘于九三的主委
加入九三学社两年来,我深切的感受到了九三融洽的氛围,我所认识的九三人每天工作之余,仍不畏辛苦,不为名利,热情友善,积极主动地做着社务之事,尤其是我们余江基层委员会的裴北山主委对待每个社员的和蔼可亲、细致耐心的态度是那么地真诚和亲切,他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那么地让人感动,他的所言所行传递给了我无穷的正能量。在两年多与九三人的相处中,我感到无比的快乐,我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兄弟姐妹。主委如此,其他社员亦如此,他们给我的是一种长辈、亲人、朋友的感觉,真实、不虚伪,在他们身上有一种高级知识分子的脱俗,更有一种和蔼可亲的慈爱,这些都使我更加热爱这个先进而崇高的组织。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我深切领悟到:首先,要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特长。其次,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要多向身边的优秀社员学习,增强自己的参政议政意识,积极探索参政议政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努力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再则,内心要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责任心,以“为国家出力,为百姓呐喊”为己任,说有真知灼见的话,办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事。
两年间,我积极参加征文比赛、课题申报,撰写通讯报道,多篇征文获奖,多个课题立项成功,数十篇通讯报道刊登在官方媒体。
挚爱九三——缘于九三的大家庭
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里,大家来自各行各业,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秉持正义的律师,有教书育人的老师,还有各类企业管理精英。九三学社每一位社员始终拼搏奋进、追求卓越、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和本职工作的优良业绩,铸就了九三学社勇为善为的精神特质。
九三学社于我而言,可以说是塑造了我的价值观、人生观,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受益匪浅。我知道加入九三就是加入了一个先进的集体,九三给了我们这群满怀爱国心的热血中青年参政议政的平台,让我真正领悟到了“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的真谛。也让我真正可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献计献策报祖国。作为九三学社大家庭中成长起来的社员,我一定要坚持做好三件事:一积极参政议政,撰写好提案;二积极参与并做好九三各项社务工作;三做好主委的好帮手、社员的贴心人。
九三学社已走过了七十五年的光辉历程,它的两面旗帜——民主与科学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九三人。九三学社深厚的责任文化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激发了我对九三的挚爱之情,我为自己能成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而倍感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岁月中,我将永远铭记九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贤情怀,努力提升自己,坚守平凡的工作岗位,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九三人,展现更加精彩的九三人生,为“九三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九三学社”,我永远的“家园”!

  源: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 邱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