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山东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时间:2018-06-01

5月29日至30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率队赴山东泰安、济南开展“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山东)”活动。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专家朱定真和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教授胡小方在两地分别作了题为《地球气候的健康与人类健康》和《力学在军事科学及航空航天中的应用》的科普讲座。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服务首席专家朱定真

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教授胡小方

朱定真从“气候应该是什么样”、“地球气候的体检报告”、“对人类的影响”和“地球的健康我们做主”4个方面为大家浅入深出地解读了气候形成的原理、人类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人类生活环境的改变等,呼吁大家勇敢面对,积极努力,为未来气候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胡小方为学生介绍了力学在军事及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世界航空航天发展史上著名和典型的空难事故中涉及到的材料疲劳断裂、结构力学、冲击动力学、空气动力学等力学因素。讲座开阔了学生的科技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与兴趣,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科技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现场两位专家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巡视员王龙然,来自九三学社及其他各民主党派的成员,泰山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历城二中的师生等共计1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