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典型人物
肩负“国家使命” 不忘“合作初心”
——九三社员杨雷振光荣入选中国援厄力特里亚 第14批医疗队
发布日期:2020-07-07 来源:九三学社焦作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正式组建。援外医疗是我国对外医学交流的特殊窗口,也是新时代践行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

通过推荐选拔,来自焦作、安阳等地的18位政治过硬、技术精湛的业务骨干组成了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当前,在全球疫情严峻的形势下,特别是在非洲国家相继出现并不断蔓延、形势愈发严峻的巨大挑战下,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的队员始终不渝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援外医疗队精神,以国家利益为重,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于国家援外事业,确保“中非健康卫生行动”落地见效。

九三学社焦作市人民医院支社社员杨雷振就是中国援厄立特里亚第14批医疗队其中的一员。作为焦作市人民医院业务骨干,在单位他是主力,在家他是一名同样工作在医疗战线爱人的丈夫、是两名孩子的父亲、是双方父母眼中的好儿子,他依然是主力。在全球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出这样一个重大决定,需要下很大的决心,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当他的爱人得知后,刚开始不能够接受,这个家怎么办?但他的爱人也是一名医生,深知作为一名医生的责任和使命,于是肩负下所有责任,让杨雷振无后顾之忧,积极投身援外医疗。

九三社员杨雷振肩负“国家使命”,不忘“合作初心”。当国家需要时一定要挺身而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医者的责任与使命,诠释了一名九三人与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初心和担当!(九三学社焦作市委 杨雷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