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成都社员蔡鹏被成都市政协评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委员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九三学社成都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为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近日,成都市政协办公厅发文表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委员(第一批),我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市政协委员、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鹏位列其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发挥科普文化作品在抗击疫情中的“轻骑兵”作用,蔡鹏第一时间带领团队和协会专家日夜奋战在线上线下,组织协会专家创作疫情普法电子书、科普漫画6本,其中《杨庆闲谈新冠病毒系列漫画》已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歌曲、相声、快板书作品共15首(个),其中竹板快打《家庭总动员》被中国科普作家协会选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科普创作支持计划,歌曲《有你相依》被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收录,歌曲《同行有你》在2020年2月5日央视新闻播出,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成都市政协希望受到表扬的先进委员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担当作为,再立新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负社会责任,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