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白衣铸铠甲,妙笔绘丹心
九三学社南昌市新建区支社举办 “七朵金花‘赣’出彩”手绘纪念封赠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九三学社南昌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2020年5月11日,九三学社南昌市新建区支社联合新建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文联、区卫健委、区人民医院,共同举办 “七朵金花‘赣’出彩”手绘纪念封赠送活动。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本次活动旨在以特殊的艺术交流互动方式,表达对以抗疫英雄杨辉利为代表的援鄂“白衣天使”的感谢与敬意,传递人间温暖与大爱。

活动由市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新建区支社主委、新建区卫健委主任朱红英主持,中共南昌市新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宇,副区长饶雪宇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区文联主席唐俊晓,九三学社新建区支社支委社员,区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及部分书画作品创作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九三学社新建区支社表演的诗歌朗诵《致敬七朵金花》拉开序幕,接着,九三学社新建区支社社员、纪念封手绘作者熊鹏飞老师发言。谈到创作初衷时,他表示,医护工作者们主动请缨、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行为让他动容,于是他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下“七朵金花”最美逆行的难忘瞬间,表达着对白衣天使的崇敬之情。

疫情期间,社员熊鹏飞用艺术的笔触,以速写、漫画等形式画下了一系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画面和难忘瞬间,有光明网刊发的12幅抗疫组画,有中国日报网推出的《谢谢你们,战“疫”中的女超人》组画中前两幅作品,被多家中央及省、市媒体刊载、转发。

现场,向杨辉利、涂美珍、李芳萍、陶剑、陈瑶、陈小珍、刘丽等七位援鄂“白衣天使”赠送了“七朵金花”集体画、手绘纪念封及书法作品。活动中,文艺工作者还通过舞蹈《寻找杨护士》表达了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勇敢逆行、舍生忘死的诚挚敬意。

白衣铸铠甲,妙笔绘丹心。九三学社新建区支社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秉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学习“七朵金花”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担当的精神,坚守本职岗位,发挥党派优势,展现九三社员的情怀担当。

(涂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