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典型人物
【典型人物】佳木斯4名社员驰援绥芬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二百三十五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白衣如雪,目光如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涌,防控形势严峻,他们是人民群众与病魔之间最坚固的堡垒,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他们或奔赴湖北,或留在各省,但一样牢记着从医的初心,坚守阵地。他们中的九三学社社员,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宗旨,用医者仁心谱写着守护生命的赞歌,体现着新时代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鲜活、生动,他们可爱、可敬。

本期,继续为大家介绍九三人的故事。

随着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关键期,佳木斯大学第附属第一医院九三学社社员杨晓东、岳彩芳、袁婧玮和佳木斯市肿瘤结核医院九三学社社员张嘉麟随佳木斯市驰援绥芬河口岸输入病例疫情救治医疗队奔赴新的战场。

4位社员分别于4月14日和16日随医疗队出征。在医疗队组织筹备时,他们胸怀抗疫大局,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报名、踊跃参战,充分彰显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危难时刻迎难而上、不怕牺牲、克服困难、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他们表示,此次出征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他们在工作中注意增强防护意识,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个人健康安全,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