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社员专家紧急赴疆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近日来,新疆乌鲁木齐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发关注。乌鲁木齐市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传播溯源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3个专家组赴新疆开展工作。

两位九三学社社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邢若齐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研处副处长饶慧瑛作为专家组成员,于7月18日一早乘坐航班奔赴乌鲁木齐指导当地核酸检测工作。

接到任务,邢若齐和饶慧瑛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安排好手头的各项工作,简单收拾了行李便随队出发。

“妈妈你要照顾好自己,我们也会照顾好我们自己的。” 饶慧瑛的大儿子叮嘱妈妈。

邢若齐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经数次驰援督导,每一次女儿都会给“铁人”妈妈加油打气,这次也不例外。

从春节到现在,邢若齐舍弃了元旦、春节等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永远第一时间“逆行”疫情中心,发挥专业特长,为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和全国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考察、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优化采样、转运、检测工作流程,提高防控能力,对医疗救治、预防控制、中医药防控等工作不断进行总结和推进,完成治疗药物攻关进展、数据统计口径及指标解释、试剂检测等舆论热点和关注话题的答复工作。

同样,饶慧瑛和肝病研究所同事们自春节以来也昼夜无休,始终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工作的一线。他们把实验室当战场,每天都直接与病毒“短兵相接”。严格规范操作,严密环节衔接,在保障检验质量的同时,提高检测效率,将数以万计的检验结果及时、准确发出。此行赴疆,饶慧瑛也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核酸检测领域的经验带到乌鲁木齐,为精准防控贡献力量。

在这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共同打响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14亿中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磅礴伟力。(孔瑶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