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抗疫社员再出征 万里驰援共战疫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九三学社渝中区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继支援国内抗疫一线后,重医大附一院支社社员、医院呼吸内科副教授刘煜亮与重医大附二院支社委员、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童瑾,两位具有丰富防控救治经验的医生社员,经过短暂的休整,再次出征,万里驰援,远赴非洲和巴勒斯坦,为国际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5月14日,刘煜亮所在的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阿尔及利亚。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澳门特区政府共同选派,专家组成员共20人,其中重庆市选派专家15人。专家组一行与阿尔及利亚卫生部深入交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分享和技术交流工作。深入疫情一线指导隔离病区的管理,发热病人处置流程以及PPE穿脱现场演练,开展新冠肺炎诊断与鉴别诊断和常见病中医中药防治的讲座。随后专家组一行转战苏丹,深入苏丹重症病房,指导疫情救治工作。6月11日,中国援苏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援非抗疫任务,结束了长达30天的行程,乘机回国,载誉凯旋。刘煜亮说:“在非洲的每一天,医疗队经常都会收到来自于官方、来自于医院最真心的感谢,因为中国专家团的到来,医院得到了更全面的保障。专家们也表示,正是因为有祖国强大的支持,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业务专长,心无旁骛地努力工作,为世界打赢这一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6月10日,童瑾所在的中国政府赴巴勒斯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重庆启程,赴巴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6月10日抵达巴勒斯坦以来,专家组已参加多项活动:举办防控经验交流会,向巴勒斯坦卫生部及国际组织驻巴代表介绍中国在疫情诊疗、社会防控体系分级、医疗人员防疫保护、抗病毒药物选择、中医学救治等方面经验;通过视频会议,向旅巴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及志愿者提供疫情防控指导和普及防护知识;走访该国疫情首发地伯利恒市,考察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及新冠病毒检测中心等。

病毒不分种族,疫情没有国界。感谢两位医生社员,感谢他们与专家组其他成员一道,为受援国提供中国抗疫方案,贡献重庆力量,为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王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