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聚智援助战疫情 科学担当两手抓--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抗疫在行动(一)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九三学社成都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为响应、落实国家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构建防控疫情钢铁长城的号召,在组织全体社员深入学习、领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致全市社员的倡议书》、《九三学社中央关于积极动员全社力量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的基础上,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研究确定“聚智援助战疫情,科学担当两手抓”的抗疫行动方案。

1月27日上午,委员会号召全体社员报平安,报位置,安抚社员,激发组织活力,组织学习、领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致全市社员的倡议书》,要求社员不信谣、不轻视、不恐慌、不聚会、不旁观,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众传播科学的防控知识,当天徐勇、杨丰涛、傅玉生等社员向九三成都市委会提交《关于在国家层面建立针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最美逆行者”的保障体系》、《关于近期应对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三点建议》等四篇建议。

1月28日上午,委员会在得知国内口罩等防疫物资紧张,基层公共服务人员基本防护难以保障,果断决定由杨丰涛、傅玉生在社员中发起募捐,得到积极响应,截至1月29日,共募集资金2.2万余元,首批从海外订购2600个口罩已经落实,有望2月3日到达郫都,目前已在联系好接受单位。

从疫情发生以来,我社医务工作者张伯沙、袁静、苏学勤、朱晨燕等一直坚守一线,委员会科技委员左晓彬多次义务参与社区摸底排查,社员李小君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社员龙仁政坚守医卫一线,协助多个单位联系防疫货源,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聚智援助战疫情 科学担当两手抓,郫都九三在行动,后期多项援助活动已在策划中,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共中央部署,响应社中央号召,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贡献郫都九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