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陆杰华看望慰问人民医院援鄂抗疫社员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九三学社北京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5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陆杰华带队前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参加援鄂抗疫的九三学社社员,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副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朱凤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高伟波。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军为、中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陈红松、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副主委昌晓红陪同慰问。

陈红松首先向陆杰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向与会人员介绍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和援鄂抗疫的总体情况时他说,人民医院作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的组成成员在此次援鄂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医疗队中共有五位民主党派成员,九三学社成员就有三位。王天兵副院长任医疗队队长,三位九三学社成员不辱使命,顺利完成援鄂抗疫任务,为人民医院和北大医学部争得了荣誉,为整个抗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陈红松向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王天兵代表参加援鄂抗疫的社员介绍了援助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具体情况,朱凤雪、高伟波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疫情救治中的相关情况。大家对援鄂期间,来自社市委领导以及社内方方面面的关心表示感谢。

陆杰华在听取了三位参加援鄂抗疫社员的工作介绍后深受感动。他表示,首先,疫情的爆发对所有人都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作为冲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更是直面生死,需要我们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你们在危难之中不畏艰险积极报名参加援鄂抗疫任务,充分体现了你们的光辉人性和无私大爱,更体现了你们对人民对国家的深厚感情。其次,为九三学社能有这样优秀的医护人员感到自豪和骄傲,你们所作出的贡献完美诠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的深刻内涵,你们传承了九三精神,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最后,他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对九三学社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与我们更大的支持,同时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也会继续加强与北大医学部党委统战部的沟通与联系。

王军为部长向三位参与援鄂抗议的九三学社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一直以来对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工作的关心和帮助,三是感谢人民医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会后陆杰华代表社市委分别向王天兵、朱凤雪、高伟波赠送了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致赴鄂抗疫社员的慰问信》以及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书画院副院长方放和理事刘文哲创作的抗疫书法作品。

会议由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人民医院支社主委路瑾主持,副主委饶慧瑛、牛屹东参加会议。(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