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青海社员羊赞措入选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九三学社青海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全国妇联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发布活动,发布40名一线女医务人员先进事迹。九三学社社员、青海支援湖北护理队队员,互助县中医院护理部主任羊赞措荣获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称号。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羊赞措于2月4日跟随青海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并任武昌方舱医院青海省医疗队护理组组长一职。在武昌方舱医院,羊赞措与队员们一起累计护理住院患者328人,其中重症患者5人,累计出院246人,累计转院82人,工作得到各方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团队被评为全国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同时,在工作之余,为加强患者心理疏导,带领队员组织患者做广场操、跳广场舞、练八段锦等,帮助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

羊赞措作为一名九三社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用生命诠释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高尚职业道德,彰显了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