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典型人物
【典型人物】田玉梅:秦劳勇敢 鄂守抗疫 秦鄂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一百四十二
发布日期:2020-03-29 来源: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白衣如雪,目光如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汹涌,防控形势严峻,他们是人民群众与病魔之间最坚固的堡垒,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他们或奔赴湖北,或留在各省,但一样牢记着从医的初心,坚守阵地。他们中的九三学社社员,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宗旨,用医者仁心谱写着守护生命的赞歌,体现着新时代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鲜活、生动,他们可爱、可敬。

本期,继续为大家介绍九三人的故事。

作为首批陕西省援鄂心理医疗队队长的九三社社员田玉梅至武汉支援工作已经一个月了。

2020年03月20日 武汉 晴  26℃  春分   心情指数:愉悦

支援工作第26天

工作结束后,田玉梅步行至医务人员通勤车接送点的途中,随手拍摄了一张在一片油菜花之后的雷神山医院工作人员休息区。天很蓝,花很美,虽然脚步有些疲惫,但她的工作有效降低了患者的焦虑恐惧,增加了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精神上是喜悦放松的。

鲜花背后的雷神山医院

来到雷神山进行心理支援工作之后,充分考虑到此次心理危机援助工作的特殊性,便捷高效是第一考虑,田玉梅带领团队制定了“线上线下结合,前方后方联动,团体个体兼顾,社工合作转介”力争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覆盖人群最广化的工作方式。在雷神山医院对各病区心理联络员进行培训资料学习初筛患者,对重点人群干预,利用社工资源使住院与社区无缝对接,达到对患者闭环化管理。

病房

理论及实践总是不完全一致,面对这次疫情,她深知,及时充分的对此次疫情中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总结,对自己团队能力提升以及陕西省心理危机干预骨干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因此,她规定在小组内定期召开督导总结会,把前期工作收获和心得及时总结分享,这些为陕西建立一支能应对各种危机情况的骨干心理援助队提供了实战资料,与此同时也及时消除团队成员可能受到的影响。

主持组内督导

利用工作之外的休息时间,设计并手绘了“秦劳勇敢 鄂守抗疫——秦鄂同心”的版画,充分体现了陕西心理医务工作者在一线抗疫“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的精神。

秦劳勇敢 鄂守抗疫 秦鄂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