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尺素情深
【尺素情深】“疫情即将结束,我们与春天的约会就要实现”——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八十四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更是一次意志品质的磨炼。目前,医护人员已经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多月。支撑他们的,是对国家的忠诚,是医者的使命担当,还有来自亲人朋友的鼓励和思念。让我们通过一封封书信,感受白衣战士的伟大与平凡,体味人世间的幸福与温暖,并藉此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与期盼。

“这次没有计划的分别,已经44个24小时了”

四川援鄂社员蒋莉写给女儿的信

亲爱的心心:

今天是女神节,一早你赶在妈妈上班前叫醒爸爸,催促他给女神妈妈发红包。我问,什么是“女神?”你答,“我眼中的女神就是妈妈,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武汉的病人肯定也会这么想的”。我告诉你,我们穿着防护,病人只看得到我们的眼睛。你马上接:“你的眼睛正好是全身最美的地方!而且,我认为的美不止外表啊,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妈妈妈妈,我觉得善良真诚就是美,要真诚的善良哦。”一席话,我的小可爱机灵鬼已经给妈妈今天的战斗力充满了值!

查房的时候,一个奶奶拿出手机给我看她的孙女,也是一个小可爱,卷卷的头发,奶声奶气地唱着“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奶奶眼泪闪现,还好我有面屏挡着,没人发现我眼里包着的泪花。让奶奶能早些见到小可爱,妈妈和同事们还要加油!

下班,走在回驻地的路上,路边封闭的公园里一树树盛开的玉兰花开得正盛,又是一年最好的时节。你就是妈妈眼里这美好的春天,一阵阵鲜花的芬芳,一声声小鸟的鸣叫,一切一切的美好,都让妈妈想起你。

这次没有计划的分别,已经44个24小时了,亲爱的心心,妈妈相信,离疫情结束,结结实实拥抱你的日子不远了。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妈妈特别想你。我们一起努力吧,成为内外兼修的真女神!                                      

                                                                                   超级想你的妈妈:蒋莉 

                                                                                  2020年3月8日于武汉  

“疫情即将结束,我们与春天的约会就要实现”

湖北社员王梅写给儿子的信

我家的小猪猪:

春节临近,临时接到通知医院将新成立新冠病房,老妈接到了要去一线的通知,和你老爸商量后,连夜就把你急急地送到了爷爷奶奶家。走的时候你哭着嘱咐我一定要注意安全,似乎你已意识到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但你也知道爸妈都是医务工作者,这是爸爸妈妈的职责。从你那泪眼中妈妈读懂了你的不舍和担心,在这五十多天的时间里,你的表现成长了很多,有了担当,有了抱负,上网课多次收到老师们的表扬,我们家小猪猪是最棒的!和你视频时,谈到你帮助和督促爷爷奶奶做好消毒防范工作,又谈到你最大的愿望就是等疫情结束后,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吃烤肉,这是我们与春天的约会,到时候妈妈定会兑现承诺,满足你这小吃货的愿望!

                                                                                       妈妈:王梅 

                                                                                    2020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