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尺素情深
【尺素情深】“疫情无情 九三深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九十四
发布日期:2020-03-19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纸笺承厚谊,鸿雁寄相思。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湖北省九三学社社员携手并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局,兄弟省份社员鼎力相助、倾情奉献,共同谱写了一曲守望相助、大爱无疆的时代赞歌。让我们通过他们之间的书信,感受全国各地社组织和社员们对湖北兄弟姐妹的深切牵挂和厚重情谊。

“湘鄂两省  情意绵长”

社湖南省委与社湖北荆州市委之间的一次暖心通信

湖南与湖北一江两岸,山水相依。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迅速组织捐款,7000多名湖南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社省委倡议踊跃捐款。了解到荆州市是湖北省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社湖南省委主动与社荆州市委联络,希望为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在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的对接下,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决定,向在荆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重要责任的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定向捐赠12万元专项资金。

2月28日,九三学社湖北省荆州市委主委、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段昌奉,受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委托,代表社湖南省委,将12万元做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捐赠给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段昌奉还受委托宣读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支援荆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信》。信中说,“荆州市是湖北省内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防控任务繁重”,希望通过这12万元捐款的支援,“表达湖南九三对该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

3月18日,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向社湖南省委发出《致敬信》。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新型冠状病毒发生以来,荆州市各界人士和全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同心同向,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值此疫情防控的危机关头,贵委员会广泛发动捐赠倡议,全体社员慷慨解囊,体现出九三社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贵委员会特为我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12万元爱心善款,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九三社员带来了温暖和感动。

湘鄂两省,山水相连,交往频繁,情谊绵长。此次千里驰援再次体现出湖南人民的真情厚意,在此衷心感谢兄弟单位的无私帮助和支持,感谢湖南九三社员的大爱善心。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取得阶段胜利,让我们继续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我们相信,英雄的中国人民必将取得最后的胜利。

再次感谢贵委员会的大爱之举,祝全体湖南九三社员身体康健,万事顺意。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会 

                                                                                                        2020年3月18日     

“疫情无情 九三深情”

社成都市双流区委与社武汉市武昌区工委的书信情谊

2月8日,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我们等你,待到春暖花开》,一封来自春天的书信,穿越秦巴丛丛山脉,跨过千里时空距离,飞往武汉,寄到武昌。这是一封由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17名班子成员和1名普通社员联合签名、饱含深情、热情洋溢的慰问信,寄给了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有关切,有鼓励,有期盼…在这特殊的时节,他们用信封装满牵挂,给九三同仁带去问候,给战疫社友送去温暖,给武汉送达最美好的祝愿!

信中写道:“武汉,我们等你!武昌,我们携手同行!”

很快,九三学社武昌市委员会回了信,《无情的疫情,遇见温暖的关爱》。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主委亢德芝激动地说:“谢谢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的同仁们,谢谢你们的祝福,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让我们充满了期待!我们坚信定能战胜疫情,我们坚信定能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携手同行!”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危难时刻更见真情。九三学社双流区委员会与武昌区委员会深厚友谊就是在患难之时的见证。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湖北省、武汉市对四川的大力驰援;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主委夏媛瑜带领的医疗队对四川的大医之爱,都让四川九三人铭记在心。一次深度的合作交流,双流九三与武昌九三成为了友好基层组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同全国各地九三基层组织一样,任何时刻都在关心着武汉、关注着武昌,一封签名信,连同9300元捐款,是他们送上的“暖心汤圆”。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主委王功玉说,“双流与武昌,我们与你们,却始终和这片土地在一起,在守望相助中更加坚定。请你们相信,春天定会如约而至,天空终将放晴,坚持下去,待到樱花烂漫时,在重新沸腾的城市里,我们会再次相遇。”

 

我们等你,待到春暖花开

写给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工作委员会的一封信

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工作委员会的同仁们:

大家好!

这些日子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导致了武汉的不安,也导致了全国人民的不安。我们明白你们的痛苦和悲伤,但让我们感受更深的却是你们不曾退后、封锁城门、战胜病魔的那份决心。那么多医护社员在明知可能被感染的情况下,依然坚守抗疫一线,他们令我们敬佩!

武汉和成都,相隔1141公里。疫情来袭,守望相助,义不容辞,四批援助医疗队奔赴湖北,如同2008年夏媛瑜主委带领医疗队援助我们一样。战斗过去了十多天,现在是最紧要的关头,武汉,我们等你!武昌区的九三同仁们,我们等你们!

未来的日子,我们会继续在一线坚守,在家中坚持,和你们一起扛过去。

成都,武汉;双流,武昌。在同样的时光里,我们用同样的表情,回答着同样的问题:不喧哗,不拥挤,不慌张,不焦虑,每条街道虽然宽阔,每座公园虽然沉默,每个身影虽然不能靠近,双流与武昌,我们与你们,却始终和这片土地在一起,在守望相助中更加坚定。

请你们相信,天空终将放晴,春天定会如约而至,坚持下去,待到樱花烂漫时,在重新沸腾的城市里,我们定会再次相遇。

武汉,我们等你!武昌,我们携手同行!

                                                                                             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去委员会

                                                                                                        2020年2月8日   

 

无情的疫情,遇见温暖的关爱

写给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全的回信

九三学社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的同仁们:

你们好!

值此元宵佳节,在这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非常时刻,我们收到了你们热情洋溢的慰问信和意义非凡的捐赠。此时,我们真切感受到你们的深情厚谊,让我们倍感九三学社大家庭的温暖,让我们增强了攻克难关的信念,让我们充满了静待春暖花开的希望!

疫情,没有让武汉成为一座孤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我们,并不孤单。是你们温暖的言语、真情的陪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九三学社的亲人就在身边。

元宵节,团圆节。对正与新冠肺炎疫情塞战的我们来说庚子年元宵节似乎成了一道记忆的闸门,一头儿连着五光十色、繁华鼎沸的过往,一头儿牵起咬紧牙关、抗争疫魔的当下。对武汉,对成都,对中国,今年的元宵节,会让我们终生难忘。但,人间至味是团圆。

武汉到成都,跨越千余里;荆楚到巴蜀,书传两端情。你们的来信,字里行间充满了暖意和鼓励,为我们战胜疫情增添了力量。当前疫情严峻,全国上下一盘棋,成都市也处在人人行动,户户参与,守望相助,护卫家园的战“疫”路上。在这样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请接受我们由衷的谢意和诚挚的问候,衷心祝愿你们健康平安,阎家幸福,新春愉快!

疫情无情人有情。冬高去,春来临。我们坚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会与你们再次相遇,携手同行!

武汉,成都;武昌,双流,我们期待再次重逢!

                                                                                     九三学社武汉市武昌区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