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自制香囊赠社员,中油管道支社助力精准科学防疫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九三学社廊坊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近日,中油管道支社积极开展活动,为支社每位社员配发自制的防疫香囊,借助微信平台宣传呼吸道传染病防疫小知识,助力科学防疫、精准施策。

中医认为,“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瘟疫关键不在于施治,而在于预防,就是提高自己身体的正气。中油管道支社利用夏季中药材销售淡季的优势,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周仲英教授推荐的防疫处方采购中药材,由退休社员傅真真同志亲手分装制作成防疫香囊,配发给了每位支社社员。

香囊防疫处方由七味中草药(藿香、苍术、白芷、草果、菖蒲、艾叶、冰片)组成,利用中草药芳香辟秽的功效可以抵御瘟疫病气的侵袭,配合适当的食疗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社员加深了对于中医治瘟疫的认识,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自信心,为疫情期间组织生活增添了活力。(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