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疫情前线的别样生日祝福:“生日快乐,武汉必胜”
发布日期:2020-02-22 来源: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近日,在武汉市江夏区方舱医院,一场特殊的生日会给大家带来了别样的温暖和感动。

武汉市江夏区抗疫指挥部了解到,江夏方舱医院援鄂医疗队有18名队员在2月份过生日。2月20日,指挥部组织了一场简单而又充满温馨的生日会,为河南援鄂医疗队及其他四省援鄂医护集体庆生。九三学社河南省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委、河南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领队、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副院长郑福增受邀参加。

武汉市江夏区区委书记、江夏方舱医院党委书记的王清华及院长刘清泉到场庆祝,王清华代表江夏区区委、江夏方舱医院表示,感谢五湖四海的医务人员在关键时期挺身而出,虽然看不到你们的面容,但能感受到各位天使们美丽的心灵。在这意义非凡的生日里,大家也送上了别样的祝福:生日快乐,武汉必胜!

2月21日,指挥部还为病区2月份过生日的患者集体庆生,在场的医护和患者深受感动,纷纷发出祝福:生日快乐,早日康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郑福增介绍,医疗队抵达武汉即将满两周,通过大家的努力,截至2月21日,河南队负责的豫二病区在院病人86人,症状改善76人。郑福增说,在采用原方案治疗的基础上,医疗队成员还带领患者在方舱内练习八段锦、太极拳、十二经络养生操等,帮助病人强身健体,在医患共同的努力下,病区大部分病人病情及情绪稳定。同时辅助治疗的还有耳穴治疗、穴位拍打,2月20日,医疗队还采用感穴位贴敷肺俞穴、大椎穴缓解新冠状肺炎相关症状。

郑福增还介绍到,江夏方舱医院B舱即将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对舱内工作做最后的审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马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