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山东各市委抗疫巡览•菏泽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一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庚子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给热闹的春节按了暂停键。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社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抗疫一线勇争先

在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向全体社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勇担责任,全力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菏泽市疾控中心有三位社员,他们在第一时间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社市委委员陈秀英任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肺炎领导小组副组长、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应急队队长,参与疾控中心防控工作的领导、疫情判断,技术方案制定,负责应急队的组建和调度,参加现场流调、消毒、密接排

查等工作。除夕晚上,菏泽市单县发现第一例病人,她们顾不上和家人团聚,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往单县。

社员张维英任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肺炎领导小组成员、防控专家组成员、应急小组组长,参与疾控中心防控工作的领导、消毒方案制定和培训,消毒物资筹备、应急队的现场流调、消毒和密接排查等工作。她带领队员下农村、去隔离点、跑复工企业、进养老院指导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不顾疲劳,连续作战,疫情就是命令,不论白天黑夜,始终战斗在防控第一线。

社员张复臣任市应急指挥部交通组成员,负责各个交通站点流动人员排查的技术指导和工作督导。他们一刻不停地奔波在各县区防控一线,马不停蹄地做病毒核酸鉴定,连夜赶报告,终日绷紧了神经,为大众安全保驾护航。

菏泽市立医院孙鲁静、任师磊都是呼吸内科医生,孙鲁静参与到了新冠肺炎救治组,任师磊在发热门诊坐诊。在大家都对未知的病毒感到惧怕的时候,是他们用身体为我们搭建了一堵堵牢固的城墙,是他们从病魔手中抢回了生命,也挽救了病人的家庭。

菏泽市定陶区残疾人体育中心主任邹慧在动员会后第一时间就迅速行动。定陶区残联有工作人员150人,全区持证残疾人21000余人,残疾人口分散,这给摸排工作带来巨大考验。邹慧将单位干部职工和残疾人家庭一起登记造册,并创造性地在全区建立了《区残联居民健康调查登记表》,全面调查单位所有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扎实的摸排工作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先机。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民主党派人士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社员高永燕从除夕夜开始,在菏泽南高速路口值班,给过往车辆登记和测温检查。

二、捐资捐物助抗疫

广大社员积极通过各种途径捐资捐物,助力一线抗疫。菏泽市书协主席、山东省政协委员、中国书协会员、山东省书协副主席曹钰与中国书协会员、菏泽市书协原副秘书长娄尚坤相约一起,秉持“凭一技之长,尽绵薄之力”的初心,联袂举行书法作品网络义卖活动。他们各自创作了10幅精心之作:“白衣胜雪、众志成城”、“试问大海碧波,何谓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德风清至骨,道义难辞肩”……一幅幅饱含爱心的书法力作,诉说了他们的心声。这次义卖共募集善款10.5万元。曹钰主委他们用善款紧急购置了抗疫急需的医疗物资——700套医用防护服,于2月21日上午捐赠给菏泽市红十字会,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书法家的力量。

九三学社牡丹区委员会募集5200元钱,购买了防护物资,捐赠给红十字会。

此外其他社员捐款2800元,一同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三、参政议政献良言

社员针对疫情,积极应对,建言献策,撰写了64篇社情民意信息,涉及疫情阻断、监测、对医护人员的防护等,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参考。

四、文艺创作增动力

书法家曹钰、张伟杰等为抗击疫情创作了大量书法作品,以翰墨之笔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鼓舞人民斗志,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委员、菏泽市财政局稽核科科长、曹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周艳丽为抗疫创作了多副剪纸作品,用剪纸传递抗疫必胜的信心。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青工委先后进行了4期小型网络诵读会,共发布了13篇朗诵作品。其中有独诵,也有合诵;有青工委委员们的朗诵,也有青工委委员家属及孩子们的朗诵,先后有15人次参与抗疫网络诵读活动,以实际行动声援抗疫,为祖国加油助力。

附:“九三青声诵读 助力抗疫”网络诵读会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uD9ByVKtD7Bpo5K_kqL4jw

https://mp.weixin.qq.com/s/CR_RCoIWOzyux68t_i8YlQ

https://mp.weixin.qq.com/s/bssSLzkZtO0c5OiKKrtsYw

https://mp.weixin.qq.com/s/qa5bjK_8fXhyfugmMsvxww

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师张雁联合朋友王彦冰创作了歌曲《最美的背影》,并配套制作MV,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佩,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使命担当,以此致敬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及所有的逆行者,为武汉加油,为抗“疫”助力!该歌曲有其他多个版本被人民日报、央视网、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采用。

五、坚守岗位保民生

九三学社菏泽市直二支社主委李明霞作为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科长,大年初二开始就紧急起草防疫特殊时期的物业管理文件。在他紧张忙碌的付出后,《关于在全市物业管理区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继出台。各县区物业公司在全市统一部署下,稳步履行防疫、抗疫任务,为疫情控制提供了坚强保障。大年初四,李明霞又同市局分管局长、牡丹区及开发区物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督导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周密布控、认真督导的同时,李明霞还对物业公司的辛劳付出感同身受,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为他们积极争取政策扶持。

同样是在大年初一刚过,社员李峰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充分履行菏泽市扶贫开发办扶贫协作组组长职责,及时与青岛市扶贫协作办等有关部门协调,做好对接需求等相关基础工作,积极争取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在他的争取和协调下,青岛市委、市政府心系扶贫协作,对口支援菏泽人民符合欧美标准口罩10万只、自韩国进口KF94口罩10万只、护目镜500副,医用面罩500个,消毒液5吨,以携手抗击新冠病毒。通过不懈的努力,青岛援助的防疫物资于1月30日和2月2日分两批快速运抵菏泽,在防疫危机时刻,及时有效地发挥了“雪中送炭”的支持作用。

社员李传江,作为三信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总经理助理,他代表三信超市连锁100多家门店第一时间站出来官宣:保证绝不涨价、保证购物环境安全、保证货源充足。在防疫关键时期,切实践行“民生超市、百姓三信”的企业承诺。大年初一下午,由于市民囤积蔬菜,三信部分超市商品出现了暂时供应不足,李传江带领三信超市物流调度中心紧急调拨配送,从下午一直忙碌到凌晨。大年初二早晨,三信超市100多家门店均配送完毕,保障了商品充足供应。此后,每天都有近50吨的各类蔬菜水果源源不断地通过三信物流配送中心发往菏市区及各县区的三信超市门店,市民囤菜、绿叶菜上市就抢空的现象很快被缓解。在春节疫情最紧张的时期,李传江宣传并号召全体员工勇担社会责任,同时还认真筹划做好超市防疫工作,多方联系购买测温枪等防疫用品,确保超市安全运营。在他的感召下,三信公司在职员工1200余人,全员放弃休假上岗,没有一名员工畏难退缩,有力地支持了疫情期间的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

社员宋宪萍,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菏泽一中高级教师,2月11日晚,应当当网之邀,做了题为《意外?意外的礼物?——众志成城,战疫有我》的直播课,指导家长怎样科学地利用和娃宅在家里的时间。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社员们不论是从事什么行业,不论年龄大小,不论贡献大小,大家都倾尽自己的力量,参与到战斗中来,站好自己的那班岗,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会尽早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九三学社菏泽市委 李萃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