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携手同心“疫”不容辞
九三学社船营区委员会主委丛丽馥同志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九三学社吉林省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民主党派成员与全体党员群众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作为共和国的一份子义不容辞的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丛丽馥,九三学社船营区委员会主委,船营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自1月下旬以来,她辗转在各个防控工作岗位,不断变换着各种角色,但唯独不变的是她那颗与党和群众携手同心的使命和初心。

疫情发生初期,正在春节假期里的丛丽馥因腰脱疾病卧床不起。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她躺在床上第一时间向船营区委员会的全体社员发出了倡议,组织大家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不到一天时间,船营区委员会的所有成员就捐款一万余元。然而,疫情防控急需的是防疫物资,如何能用捐款购买到优质的防疫物资,在当时的情况下具有一定难度。她不断发动亲朋好友,挖掘各方面资源,终于将购买到的1000斤酒精和1000个医用口罩捐助给船营区的防控一线。当腰疾稍有好转,她便忍着疼痛投入到小区卡点的值守工作中,在零下20度的天气里,一站就是二三个小时,一个多月的坚守,终于换来了抗疫的初步胜利。

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后,由于工作单位属于人员密集的公共服务场所,回到工作岗位的丛丽馥同志又与同志们一道制定完善各项防控制度,合理安排各环节的防控措施,严密排查各项防疫隐患,确保政务服务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同时,她还担任了四家宾馆的防疫指导员,为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指导工作。

吉林市新一轮疫情突发后,为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船营区选派部分干部进驻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开展全封闭的服务管理工作。疫情就是命令,丛丽馥同志接到进驻重点防控场所的工作任务后,来不及准备生活用品,来不及告别家人,第一时间赶赴工作现场,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由于所在的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组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当天下午四点进驻,晚上九点就将投入使用,宾馆的各项准备工作都没能及时完善,防疫需要的基础设施不健全,防疫物资急需配备,临时组建的工作团队成员之间以及对宾馆的内外部环境都不熟悉,重点场所工作的开展面临着严峻挑战。丛丽馥同志作为该场所的临时负责人,在合理统筹安排人员分工和各自职责后,与工作人员一起了解宾馆的通道设置、房间布局、监控系统使用等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按照重点防控场所设置标准熟悉区域设置和运转流程,并主动参与到布置房间、搬运物品等工作中。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从开始布点到正式启用仅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解决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数量多,重点场所紧张的燃眉之急,为下一步工作开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进驻重点场所后,丛丽馥同志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善了重点场所防控应急预案,制定了监控室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等,张贴各种工作标识,组织各工作组及时学习操作手册和工作流程,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确保该场所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确保各工作节点准确对接,不出纰漏。在重点防控场所工作的二十余天时间里,丛丽馥同志每天都奔忙于与医疗组、安保组、消杀组、宾馆等各项协调沟通工作中,马不停蹄的完成申领防护物资,向相关部门报送数据,查看监控视频、为重点人员分发生活物资等紧张繁琐的工作,随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要求宾馆餐厅对所有热食类餐食留样备检,要求消杀组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消毒工作,要求医护组密切关注重点人员的心理变化和健康状况……,她还自费为工作组购买了办公用品和生活用品,为工作人员配备随身携带的酒精消毒瓶等,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重点防控场所常常会发生各种意想不到的棘手问题,有的重点人员半夜突发疾病,有的在房间内摔伤腿部,有的心理出现问题,为解决这些突发事件,她需要和各级领导汇报沟通,和各职能部门协商解决办法,同时还要做好重点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虽然问题发生时惊心动魄,但通过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所有状况都能化险为夷,保证了重点人员在防控期内的身心健康。

隔离病毒不舍爱心,阻断疫情不忘初心。有人问她:“工作在这些艰巨危险的工作岗位上,你担心吗?后悔吗?”她总是坚定的回答:“人民的公仆就是要守初心、敢担当、有作为,在这百年不遇的疫情面前,我努力过,我担当过,我才会永远无悔。不求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于心,不需要任何光环,只要所有人平平安安。作为一名党派成员,我愿永远与党和群众一道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丛丽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