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助力复工
【助力复工】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九三人在行动之一百五十九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近日,各地在疫情防控到位基础上,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助力有序恢复生产,努力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坚信挑战与机遇并存

九三学社社员、嘉士伯中国新疆及宁夏总经理杜晖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亲自督战新疆及宁夏两地公司尽快复工复产。

在省际交通恢复的第一时间杜晖从内蒙古老家赶赴工作地,并与两地管理层迅速召开线上会议,谋划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在物流封锁,物资紧缺的状况下,杜晖心系员工复工后的安危,通过多途径购买大批量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驻厂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月10日,西夏嘉酿成为宁夏第一批顺利复工复产的企业,这为杜晖公司旗下等待复工的广大员工注入了一针强心剂。2月22日至3月8日,乌苏啤酒五家酒厂克服驻厂物资、员工住宿、伙食饮食等困难陆续复工,现已步入全面生产阶段。

杜晖始终坚信挑战与机遇并存,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快速转换思路,寻求破局之路,开发新零售,实施无接触式配送。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积极推动公司尽快摆脱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布局社区微信群、小区终端、社区线上超市等线上触点,与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达成合作,实施“无接触配送”。利用自身现有的销售网络,对接天猫、京东、饿了么、美团等关键客户终端,线上渠道实现多产品销售;对接区域物业管理平台等,推进居民直购业务。在满足广大群众需求的同时,有效提升了产品销量,实现企业健康运转。

确保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九三学社社员、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宜夏,疫情期间无暇顾及生病的母亲和居家自学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

为确保政府和项目合作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吴宜夏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她身先士卒,乘车奔波于京津冀地区,在项目地实地调研,召开现场会,推进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

疫情期间,她连续往来6个县市,做过核酸检测,住过隔离中心,总行程达7000多公里。为全院员工购买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做好自我保护,为项目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充分展现了优质的业务素养和责任担当。

聚焦知识产权教育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九三学社“讲科普”暨第六期“宁马青年说”活动,聚焦知识产权教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社员赵益明应邀为到场的20余位年轻企业家作《企业运营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策略》讲座。听完讲座,企业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他们将更加重视知识产权,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本次讲座的视频还将通过九三学社马鞍山市委、共青团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青联等单位的新媒体平台对外发布,让更多的企业家和民众认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