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战"疫"有我:社员孙伟春捐款捐物达206万元,社市委合计捐赠363.99万元!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社员孙伟春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支持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线驰援,全力筹备防疫物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封城消息传来以后,孙伟春立即组织所在公司,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管理小组,制订疫情应急方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医院的物资供应。应急小组成员24小时待命,全力保证医院需求。积极号召全体员工,动用所有资源采购应急物资,不顾天气恶劣,三次冒着大雪、大雾组织车辆到北京、河南、沈阳进行应急物资的采购,为秦皇岛市各医疗机构的物资供应做准备。积极联系市应急物资保障处,申请加入应急物资储备公司,积极为市内各医疗机构寻找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罩、鞋套等防疫物资。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员工以身作则,减少外出,佩戴口罩、不传谣、不信谣、对家人和朋友做正面宣传,避免恐慌。在疫情最紧要的时刻组织公司信息工程部,不顾缺少防护物资的情况,积极协助中医院、港口医院发热门诊完成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在物资和设备都极度紧缺、运输存在巨大阻力的情况下,组织公司员工利用5天时间,排除万难,协助完成卢龙县医院、青龙县医院核酸试验室的建设。

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

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社员的责任与担当,孙伟春个人捐款现金2000元,通过公司为秦皇岛地区各医院捐赠医用口罩28570个、防护面罩772个、鞋套19400双、隔离衣10件,总价值8万余元。积极协调北京秦皇岛企业商会会员企业进行捐款、捐物达5.5万元,用于在抗疫一线的市交警支队、市中医院、开发区医院、珠江道社区、海港区园林局、秦皇岛日报社、开发区高速执勤7家单位。为他们送去疫情期间需要的防护隔离衣、免洗消毒液、酒精、N95口罩、面包、蛋糕、方便面、水果、水等。通过九三学社海港支社协调海港区卫建委向海港区医疗机构捐赠防疫设备五台,总价值80.3万元。通过九三学社海港支社协调山海关红十字会向山海关区医疗机构捐赠设备3台,价值24万元。通过秦皇岛市侨商联谊会,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向市内各医疗机构捐赠防疫设备10台,总价值78万元。通过开发区应急物资管理保障组向开发区医疗机构捐赠防疫设备1台,价值10万元。

面对疫情,社员孙伟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积极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4月5日,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发动、协调社内外捐款合计363.9904万元,其中社内捐款42.897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213.3932万元,分别为:医疗仪器19台,酒精785公斤、84消毒液595公斤、防护服184套、防护镜700副、口罩29850个、热贴1000贴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水果等生活物资200余箱;协调社外捐款102.2万元,物资价值5.5万元。

(秦皇岛九三学社海港支社 陈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