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九三学社珠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对话珠海九三抗疫先锋”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九三学社珠海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了中华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珠海九三的医务工作者们奋战在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2020年恰逢“五四”运动101周年、九三学社建社75周年,为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珠海九三医务工作者致敬,激发全市青年社员传承“五四”精神,弘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九三学社珠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于5月23日举办了“对话珠海九三抗疫先锋”访谈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梁欣、李啸峰、张文安和黄茂四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员分享他们的抗疫心声。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遵义医科大学第五附属(珠海)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社员梁欣担任遵医五院院内专家组成员,24小时值守,对疑似病例进行会诊讨论,同时承担着发热门诊的工作。当驰援湖北武汉的号召响起时,他毅然决然第一个报名参加。2月11日,第二批珠海援助湖北医疗队集结出征,奔赴湖北省荆州市,梁欣作为第二批医疗队17名“战士”之一,驰援荆楚大地,在战“疫”最前线履行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使命。在他出征期间,其任职于中山市某“新冠”定点医院的妻子也同样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暇他顾,家中一对儿女只能托付给老人照顾,但他们依然无怨无悔坚守岗位。

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社市委委员李啸峰所在单位是珠海市唯一一家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医院。李啸峰作为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家组的成员一直坚守岗位,除了参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还组织团队针对新冠肺炎救治过程中遇到的消化系统临床问题展开系列科研攻关。他表示,患者生命是第一位的,他是怀着急切的心情向全世界同行分享诊疗经验,希望能有所帮助,为救助患者、拯救生命带去希望。

“抗罢非典,抗新冠”,广东省家庭医师协会副会长、珠海市家庭医师协会会长、珠海市香洲区拱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社员张文安早在2003年他就参加了抗击非典的战役,今年防控疫情期间,又主动向香洲区卫健局请战,带领社区医务人员冲上抗“疫”第一线。城轨珠海站要求联防检疫,他多次到现场参与检查工作,面对众多的旅客,他不惧风险,逐一排查。张文安还深入社区对重点人群上门进行医学观察,量体温、问病史、采集标本和流行病学调查。他组织为社区赠送酒精50公斤、口罩5000个,向签约居民发放酒精3000瓶、口罩6000只,为不方便出门的慢病患者送药上门100多次。

黄茂,是珠海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检测员,这名90后的医学博士是刚加入九三学社不久的“新生代”社员。疫情期间她所在的科室临危受命,承担起快速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重任。黄茂也不顾风险、主动报名,日以继夜在实验室里进行核酸检测,与新冠病毒“零距离”接触。她表示,此次能在抗击新冠的战场上与其他九三医药界的前辈一起奋战,是她的荣幸。她希望接下来能够与更多社员交流学习,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的履行九三社员的职责。

访谈视频在线上播出后,收到了广大社员的热情点赞。社员们对各位无私无畏投身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表示将以抗疫先锋社员的事迹和精神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履职,以实际行动献礼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为推动新时代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持续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珠海市委 吴莹莹、杨帆、刘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