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密码:
>> 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九三学社在行动 >> 九三学社在行动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指导举办“外贸企业在疫情下如何自救”直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九三学社郴州市委
【字体: 【颜色: 浏览量: ...

2020年疫情来袭,让一些外贸企业措手不及,尤其在近期,海外疫情对进出口影响持续加深,外贸企业新订单大幅减少,出货量显著降低,对于外贸企业来说是沉重打击。

5月29日上午,为了帮助九三社员刘志兰创办的外贸企业开展自救,提升国内知名度,让出口产品成功转内销。在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郴州市贸促会、郴州市网信办的指导下,由郴州市中医中药健康研究院主办,郴州市香草小镇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郴州未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外贸企业在疫情下如何自救”研讨会通过直播形式在香草小镇举行。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艳红、市贸促会书记曾春元、市网信办副主任刘军勇等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刘艳红主持本次研讨会,她介绍说,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对全球经济和贸易造成了巨大冲击,中国企业应及时转变外贸生存状态,抓住国内及海外电商的发展机遇期,以保企业、保就业为主旨,尽全力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疫情下外贸企业应该抱团取暖,九三学社的社员们也会整合资源,帮助郴州本土的外贸企业渡过难关。她认为,此次疫情中医中药发挥了巨大作用,越来越多像香草小镇这样的优质郴州本土企业也逐渐被大众关注。而香草小镇本款驱蚊精油的上市,既是企业快速转型自救的方式,也用实际行动大力推广了中医中药。希望郴州市中医中药健康研究院能研发出更多的好产品,为郴州人民谋福祉,也希望社会各界能群策群力,帮助郴州市本土外贸企业走出低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之后,郴州市中医中药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志兵介绍了目前企业的销售情况,郴州市中医中药健康研究院首席专家曹文件介绍了驱蚊精油的研发情况。

研讨会结束后,网红现场直播带货“驱蚊精油”,直播观看人数达上万人,线上销售800多盒。(全路遥)